嚇著您了~好粗的一隻人腿喔!!!為何包裹的如此緊密??!!不是傷!!只能算是病~~是積少成多!!積勞成疾..該是長年的站立所累積的症狀..不想見江東父老的小腿..猶如蜘蛛網狀!!青筋乍現..就是.靜脈曲張!!


 


不確定什時開始?從沒去注意..直到近幾年遇到老同事看到我的右腳..都會關心的警告..要注意小心皮膚潰爛!!真讓我不得不稍作留意


 


上週婆婆拿回一張名片~是專治靜脈曲張的醫院~婆婆週遭親朋好友有多位去治療好的..向她推薦~...根據口述~免開刀??從腳部打針??非常痛??.....也因為婆婆的雙腳也都有比我嚴重的靜脈曲張~這些年她還常說會痛!!還會發熱!!...所以二話不說~選定周一我休假~昨天偶們一起治療去!!


 


此次就醫~路途還真遠...在雲林虎尾….~我先生和大兒子換車來開~兒子的車比較新~也算比較高級~..8點出門沒想到出門不到1分鐘!!!就發現車子有怪聲??停下來查看…好大的螺絲釘卡在前輪!真危險!!!!!還好及時發現!!先去補胎!!耗了1個小時再出發…到達醫院已經11點多~


 


就醫~是健保..加上購買1條彈性繃帶50元~先在我小腿上方綁住一條橡皮管~叫我先去走路5分鐘再進去!!..躺在醫療床..魁壯有點不修邊幅的~算是老醫生..看看我的右腳小腿~還說我算是小咖~!!或許他是看多了..但有這句話我也安心些~...一口氣在我小腿腳ㄚ子上的血管打了4針..有灼熱感!!痛阿(沒有傳說中那麼痛)!!..直接用彈性繃帶把小腿包緊~坐做起來腳還是痛…訝異..抬高腳1分鐘後~竟然腳完全不痛了?????婆婆比較嚴重卻在右腳打3針..或許是年長些..用藥多方面考量..她得先治療右腳…以後再治療左腳


 


這種治療稱做"靜脈曲張硬化注射療法"..也有些注意事項


*彈性繃帶睡覺解開..其餘白天都可繃緊~(彈繃洗淨可重複使用)


*注射後2~3天有腫脹..可抬高腳~4~5天會恢復


*療程中較粗的靜脈會有硬塊形成壓痛..每次溫水敷15~20分可減輕疼痛.硬塊會慢慢消散..更疼痛的就要吃普拿疼等藥


*一星期治療一次..可延後..不可提前..治療後得穿彈性襪預防再發


就這樣看20分鐘的病~來回卻是5個小時車程!~之後還得去複診..診所在雲林虎尾市區交通便利..如果我自己我就會坐"野雞車"去~但是因為我婆婆一起去..所以還得有勞我先生當司機~


 


看到這隻小粗腿~還讓我想到那簡單的繞口令~


山前有個崔腿粗.山後有個崔粗腿.兩人山前來比腿.不知是崔腿粗的腿粗還是崔粗腿的腿粗。。。。。說是小燕姐的腿粗也沒關係~只希望小腿看幾次醫生~就能讓靜脈曲張消失~至於腿粗不粗都無所謂~


ps:想更了解靜脈曲張治療還有很多相關


 http://varicose.myweb.hinet.net/varicose/treatment.htm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