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覺得中秋節是個很圓潤的好日子~說不上來好聽的形容詞??~或許就用那簡單的"花好月圓人團圓"~


我又覺得中秋節個充滿傳奇故事的日子?就是那嫦娥奔月~玉兔搗藥~吳剛伐桂~


我更覺得中秋節是一個食物拼盤大會串的日子?!...大家想的到月餅~柚子~烤肉~…米粉芋!??不搭嘎!!沒有連貫的..卻都選在今天吃吃???


中秋吃柚子就說是秋天季節產物倒也沒話說~


吃月餅則是傳奇故事而來.緬懷古往今來~近年來口味造型改變繁多~任君選擇..我自己則是做50個"蛋黃酥"~早上一口氣吃3個!!真怕膽固醇過高!!


烤肉也該算是..現代群體自訂創意~我想主要訴求應該是想在戶外..一方面賞月~一方面打牙祭..當然也不一定要在今天??但是今天家裡也要來烤肉~


至於較傳統的"米粉芋"這一盤..就不確定有幾家子會有這種精典吃法?!


..這是台灣人古早傳統說法..來自明末流離逃亡者..當時感嘆中秋..有錢人吃月餅..沒錢人則吃芋餅!!延伸至今..傳統家族仍有此舉~"吃米粉芋才有好頭路"..每年婆婆中秋這天都會唸唸有詞"吃米粉芋才有好頭路"~提議煮來拜拜..但有幾年我都沒遵循古法..沒煮!!..今天我又煮了~.主要來分享一下~."吃米粉芋才有好頭路"..就在今天~你吃了沒??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