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兒子貸款買了房子~選定星期日10月18日(農曆9月1日)入宅..~天真的偶們這兩代~原以為辦個幾桌意思ㄧ下就好~因為上班很忙~...沒想到!!!!上一代卻堅持依循傳統古禮一點也不能少!!!!


 


婆婆的堅持~我們大家也都只能當演員..老人家高興就好~也讓她安心些~...一個口令一個動作~這場喬遷盛會~就讓老人家來主導全程所須物品和儀式~!!真是累了她老人家…也希望託她的福~讓年輕人開運有美好未來~


除了先前請教風水師~指點該注意事項~還有很多細節…沒特別記得~只能約略提一下~ 米桶裝白米擺個紅包碗筷(各24副)掃帚一對~綁上紅線~ 小火爐一個+木碳 ~八仙彩(紅布)掛門口~白蘿蔔兩個用紅線綁~3個小椅子~三牲兩付~水果~湯圓…..和一堆雜物~蔬菜..一桶水(煮任何東西的水都要加入老家帶過來的水)....太多瑣碎芝麻細節都快忘了??


 


周日早上..一付三牲+水果~先拜這老家附近的土地公~...再來3碗甜湯圓拜祖先~之後....


到大兒子的新家~先把小爐子用木炭點著~我先生先端入兒子新家~隨後家人把準備好的米.油.鹽.醬.醋.等雜物...搬進去屋內~還得台語唸:"東西搬入厝~錢財一直哺"~~小爐火在客廳燃燒約15分放入些銅板~也將硬幣灑下屋內的每一個角落,口中唸著~"錢聲響入厝,代代興旺代代富;錢聲響進來,闔家平安日日得錢財"~這我可是照著小抄唸的~


 


隨後我和大兒子帶另一付三牲~煮3碗湯圓~一壺酒~去拜這新房子附近的土地公~據說土地公廟算是(管區).土地公是地神也是財神與福神.住家奉為守護神,求平安也求財旺~告知喬遷之喜~


 


近中午隨著重要客人親戚到來~參觀一會~我們就往"比爾屋餐廳"簡約辦了3桌~當然新房子不能唱空城計~小嬸說是吃素所以請她留守。。飯後我們一掛人又回來新房子參觀~閒話家常..


 


後來兒子又趕回去公司值班~親朋也一一解散~~婆婆吩咐我於廚房後方一角落..3點多來拜地基主~準備雞腿及小酒3杯~小菜拜地基主~也是祈求一家大小身體健康~家庭和樂~一切事業順利~…不過在大樓燃燒紙錢很多煙..真的很緊張!!!!


 


因為兒子值班~婆婆吩咐新房子不能放空~當晚就由我來留守試睡~雖然也有我們這父母的房間..但是設備我想自己添購~所以尚未齊全…將就睡~..沒想到...雖然夜裡比自家鐵皮屋外馬路車聲小些(最近被車聲吵的睡不著!!)...但是!!...仍有樓上住戶的淋浴聲!!!!沖馬桶聲!!!!椅子聲!!!!也一樣沒睡的很不安穩!!!!!


 


 


別以為這下我會常常去渡假~..其實我大兒子的新房子一樣在林口~距離這老家不到10分中車程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