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"備長炭"入皂~和人生哲理一樣..我喜歡黑白分明.~


加入"手工皂"的粉末無其不有~其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"備長炭粉"


這樣的"備長炭手工皂"常出現在家裡頭~有黑~有灰!也有花..但是"灰矇矇"的皂卻佔大多數!!!原因就是炭粉加入太少量!只知炭在其中!不知如何形容?


雖然說"備長炭粉"加很多很黑.感覺很黑亮耀眼~不過..覺得粉末過多.往往影響起泡度???使用黑鴉鴉的炭皂..我總覺得好像泡沫變少了些??~?所以炭粉有時會酌量!!成皂淡淡灰灰!視覺上很難說是備長炭?外觀自我直覺上就是不優!..但偶爾調整為"渲染皂"方式~那黑白分界的效果~就達到自我要求~



顏色除了是人視覺上的觀感..也充滿聯想力..尤其對比色~黑與白!!


黑有時被形容~ 沉默陰謀踏實白卻也代表純潔零污點..如果將"黑"&"白"對立的色系放一起來聯想~想到些什麼??~口愛動物"斑馬"..~好玩遊戲"黑白ㄘㄟˋ"~還是..愛吃的"黑白切"(台語)~ .我倒是會想到..布袋戲中"黑白郎君"!還有那嚴重社會問題"黑白兩道"!!..或者.黑白更分明的..還有常看到.好奇又奧妙的~太陰太極圖~..賣黑白講了..在黑白交會的夢想裡~你又看到了什麼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