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起初做皂也把鶯子給拉進化妝品diy深淵中!沒想到之後她就得"皂"鬱症了!!!!!似乎也有點嚴重??!!


當時說有"渲染皂"課程..她興致勃勃就去參加~之後.我也有跟她口頭討教..但一直沒派上用場..畢竟我都只是隨心而欲~取材蔬果汁..自己洗香香而已~偶爾會渲染幾回..大概也是用來區別哪一掛是同一梯次??


鶯子誇我渲染比她好~算是"青出於藍勝於藍"~那回她渲染我~現在我也要來渲染你~…小小經驗與要領..大概是醬子的啦~


1. 備好"吐司模"~當皂糊攪拌不久後.即可分3/5原色 & 2/5有色皂糊(or各1/2)來操做..可加精油但不要加香精!避免快速皂化!!


2.    攪拌好的原色皂糊先倒入模型…..皂糊要比平常稀


3.    將加重顏料皂糊攪拌好(最好用尖口杯子)~...皂糊要比平常稀


4.    把尖口杯子高舉起慢慢倒入於原色皂糊中央界線(可來回倒入)..舉高類似拉茶.有色皂糊定點倒入成一直線~一定要拿高高..皂液才會有重力沉入原皂內部


5.    再利用小棒子深入底部皂糊中拉花~!~感覺橫向內部勾勒(力道是要肯定的)~左右.左右.左右..反覆~從吐司模的前端慢慢勾勒到末端~又有點像卡布奇諾咖啡拉花~..


完成"渲染皂"時.由於線條紋路完全包覆在內部..看不出所以然??.得等隔天切皂~才能一窺究竟??~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~


"渲染皂"切法也是重點~將吐司皂條先切成等分後..重點要橫剖面~才能看得出..你那驚為天人的傑作~



不知這回你的"渲染皂"..是朵朵花瓣?是片片葉脈?.還是雜亂無章..就說是幾何圖形也都無所謂~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