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烤了個8吋戚風蛋糕.没等拍照就先切塊來吃吃.戚風蛋糕算是學西點一個最基本ㄎㄚ..很清淡的味道,生日蛋糕適合以它來做基底....


材料:雞蛋5~6個


          白糖90g  


           鹽(少許) 


           香草粉(少許)


           葵花油50g 


           水75g


          低筋麵粉100g


          泡打粉1茶匙


           爐溫:180度 烤約30-35分


 


       說到生日.自己總有些聯想..我觀察自己週邊點滴,會覺得年輕人真的很高興生日那天到來,或許他覺得是一個偉人的誕生.除了宣告天下通知一掛朋友送禮物不夠.還得去ktv.... (兒子).


 


    到了我這種有點老又有點不老的年紀,是真的不喜歡過生日,深怕一年不如一年.生日一到就覺得又老一歲.對於這一天總想悄悄的忘記..


 


     至於老一輩的人,應該說是坦然面對現實.儘管風華已去.心中卻也惦記著自己生日這一天,算是一種期待兒女記得說聲祝福的溫馨感覺吧..(我老媽)


 


      沒想到!!晚上我女兒下班回來除了幫我買好吃漂亮的蛋糕外…還買名牌系列的保養品竟然是"抗皺霜….明白提醒我.歲月已在我臉上留下痕跡…嗚..又老一歲了.. 為何總有些有心人要幫我惦記著這一天ㄋ...!!!!!!!!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2006/10/29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