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金針花古時稱為萱草..常有以萱草來歌頌母愛的詞句.在歐美金針花也有'一日美人'之雅稱..


 


先前一直以為康乃馨是代表母親的花..直到前些年偶爾聽到一首台語歌曲"金針花"從歌詞內容中體會出金針花代表母性之愛.更恰當….難怪唐、宋有甚多以金針花(萱草)代表母親之溫馨感人詩篇..可想而知….


 


茶園裏種了幾株金針花..也有好幾年了…打從那時候起.家人就不再食用外頭賣的乾燥金針花..很多人說外觀鮮美的乾燥金針花那都是泡過藥.才曬乾的.爲了保有鮮桔的色澤.對人體很不好…如果真要買.還得買有點偏黑..自然曬乾的…...


 


雖然新鮮的金針花.煮湯or炒來食用..味道很鮮美…但卻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或適合的????…每次吃金針,有些人就因為體質產生後遺症..應該說..一日見效….就是'跑廁所--拉拉….


 


上週老公猜測前一天吃壞肚子.半夜跑廁所???我女兒也說半夜跑廁所..還懷疑是工作壓力大+吃壞東西..我婆婆說她也是..不過老人家記性好.說到前一天咱們吃金針....這下.他們才又想到…對喔….不過..只有我沒事..算是百毒不侵….


 


婆婆說;金針花是好食材..可以解毒清腸…烹煮時加入些麻油.就不會太涼性..可以稍微改善腹瀉的狀況….不過這幫人這幾天一看到'金針饗宴'總是說少吃為妙.....我老公倒是說我胖..建議該多吃..可以順便清腸減肥….到時它會"瀉瀉"你..你也會變苗條來"謝謝"它……


 


說著不如來一杯金針花汁.不是喝的喔 ….爲避免..一瀉千里..喝不得.還是加入手工工皂..給你們洗香香洗美美..再來真心謝謝我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