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堂黏土教學..對'偶'而言真是有夠腦力激盪….


 


九月初跟圖書館接洽..口誤為"小丸子"..沒想到月底確認..竟然是"小王子"---哪安內!!!!!


 


"小王子"法國文學經典名著….書名雖然常聽..但卻完全沒看過故事內容..女兒提供故事書..是她唸國一時..閱讀的..他說有點悶的內容.但是看過也忘了..…我拿了書密密麻麻的文字….還真是看不下去 ㄟ…..好幾天也做電話訪查….哪一掛忘年之交..親朋好友..怎ㄇ都說沒看過?????真難以想像 SPP 不只我一個…..


 


這個活動針對30組親子組..剛開始打樣計劃做相框..做好又覺得面積太小..無法讓親子大小手一起合作…兩天後..又挖掉…另找材料..找到一個10吋畫框..利用那塊三合板..又跑去書局買軟木來切割..就這樣我敲定要做留言板…做了幾個重點星球在上頭..女兒也幫我做小王子和大尾的青蛇喔!!!!!!!


 


一週前才把材料敲定..在時間緊迫的同時…..我這個老花眼+白內障+近視眼的歐巴上..好像要參加聯考般….每天努力不懈的….KKK-書..一遍又一遍..總算知道作者寫的是小黃蛇 ...可不是青蛇ㄟ...….而且故事中還有玫瑰花、巴歐巴樹、國王、 愛慕虛榮的人、酒鬼、商人、點燈人、地理學者、狐狸、火車引導員、賣解渴藥的人、和作者飛行員…一大串的人事物所串聯出故事內容與稚真的想法……..


 


2007年10月21日 小燕老師已經把小王子經典名著說給大家聽了..也藉由30組親子同樂構出一幅幅天真無邪的留言板…對小王子的這趟國際漫遊.不但充滿豐富色彩…更可說是夢幻之旅….


ps:我有拍很多口愛小小朋友的作品照片..但因為權責問題...禁止刊登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