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發現熱心的 Mary 文中提到"簡易乳化劑"一碼事..是ㄟ..我雖然不太喜歡DIY化妝品.乳液.面霜類..但是也不是完全沒有參與..偶爾在天乾物燥才會自製一點點來塗抹~也算是..護膚~護手~護腳~就是用那簡易的"冷製法"!!


 


多年前.我參加過DIY化妝品課程…一堂課做了5種...不過倒是沒太多興趣!!覺得有點複雜.或許是成份太多,都是一些.沒聽過的貴貴原料液..用量只要這個3CC..那個5CC…10CC..買好多種一瓶瓶原料...幾乎擺個1~2年..過期丟掉..加上女兒逛街會幫我添購保養品之類…我總覺得沒必要搞得那樣反太浪費…所以我都用最簡單的方式來DIY護膚霜….冷製法(油+花水+簡易乳化劑+精油+抗菌劑)簡簡單單三兩下完成….


 


直到這一回..我也用"熱製法"..(油脂+橄欖乳化蠟+花水).間接加熱..攪拌攪拌..冷卻後再加香精油/天然抗菌劑)&其它(有的沒的--例如:甘油.玻尿酸…)


 


不過我也多少問些小問題..譬如:自家接的絲瓜水因為裡頭或多或少有其它雜質不宜製乳霜..未精緻油也不是很適合…母奶????.....算了!!越問越多越複雜!!反正我不知是天生麗質..還是老皮太硬..自製"護手霜"&"乳液"拿來抹臉自己也感覺很OK~


 


這種熱製法也挺簡單.前後不用10分鐘就完成。您還在等什麼..快點動手啦~用10分鐘護一身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