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炸地瓜~沒什特別的工夫..只能說.口感酥~不油膩.家人就不嫌棄了~


小時候我老媽"炸地瓜"~基本上就是..麵粉+++醬油+胡椒+雞蛋+.就是這些個材料拌成麵糊~..當地瓜切片時.沾滿厚厚麵糊.下去炸後起鍋.~不難吃..不過!!只記得我吃的時候..都會把厚厚油油沉重的麵皮剝掉!!


直到自己當老媽三不五時也會炸地瓜~我把以往吃的"片狀"切成"條狀"..原因在於方便小孩取用~..麵糊材料也減少了幾樣.理由是小孩不喜歡胡椒味!..就是麵粉++少少糖+一小撮鹽(抵制糖的甜)+少許油..攪成麵糊後~我只讓"地瓜條"裹上薄薄麵糊..(厚皮真不是我的菜!!)~


熱鍋後~"地瓜條"下鍋油炸(約七分熟撈起)~稍待..再等油鍋更熱~再次把這七分熟的"地瓜條"火速再放入炸第二次~呈現金黃色~趁大火正夯就起鍋~~


這種處裡方式算是"二次炸"就是想讓"油炸物"外皮酥脆的最佳方法.一般"油炸物"起鍋前都須用大火..若當下降低油溫只會讓"油炸物"吸附更多油!吃起口感差很油膩..所以第二次油炸..切記"大火伺候"!唯有如此上桌的"油炸物"才能讓家人感覺~多酥~少油~粉香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