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"洋蔥"..也有人說是'蔥頭'..在DIY 植物染.洋蔥皮常扮演重要染色..我也把..洋蔥皮煮成金桔色的汁液….拿來染手工香皂....色澤沒有腊染.染布那ㄇ優…卻也呈現淡淡粉膚色


 


6月中..右肩痛到不行.連起床都很吃力..筋骨牽絆全身的痛....在巧婦烹調美食中..切青木瓜更是吃力….原先只以為最近在公司幫忙拉布..造成去年嚴重舊傷復發....忍又忍.. 直到老公帯我去基隆找名醫…沒想到....除了拉傷外..又有五十肩'現象…..嗚….


 


醫生說除打針吃藥...當然手臂要休息..又說冰敷?熱敷?復健?一堆注意事項我只記得補充鈣那是一定要的…老同事也發揮同事愛....搞來一包包健康食品給我..妹妹也買什"洋蔥"成份的鈣片要給我吃…不過我想八成没什用.我根本不想健康食品..就這樣…藥補不如食補.由於聽說洋蔥對筋骨不錯..我最近也就猛吃洋蔥..


 


 


先前去上過"中醫養生美容課程"..老師提到..洋蔥.切開放在客廳可以濾清空氣…還有洋蔥切碎.包在紗布.放在枕頭邊,洋蔥的揮發成份也可以鎮定神經.幫助睡眠…不過我還沒真正試過...最近就因為骨傷才發現"洋蔥"功效一籮筐..真不祇上述所提而已..


 



洋蔥吃法.涼拌.炒的.煮湯.炸洋蔥圈.....口味多變..沒想到又有人跟我說什麼一天要吃兩大顆.還不能煮太軟..要有點脆才對身體有作用…這是真是假.值得探討...其實無論得怎麼吃..或多或少各種療效..基本上百變洋蔥就是個不錯的食材..就算颱風天..也不輕易漲價.也算是主婦荷包的救星.還真是便宜又大碗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