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塊狀的"松香脂"拿到手..先給它粉身碎骨就沒錯..我先拿到庭院包了2層.然後用鐵鎚敲..敲到像砂糖般細....得慢慢的輕輕的敲.袋子才不會破….這樣一來才較方便入皂


 


將松香脂加入少量耐高溫的油脂..直接加熱..熱鍋後離火.控制溫度別冒煙…..讓鍋內餘溫溶化黏黏的松香脂…這是我溶松香脂的方法…...之後再按部就班做皂...


 


鉀皂:製作過程一如往常..稀釋後原先加入5%松香脂液體皂..金黃剔透..還有加入10%松香脂液體皂透明度一樣夠.色澤偏茶..…感覺都不差.....可惜那股原先有的松香特殊味道已散盡..



鈉皂:.怪怪!!當鹼液加入油脂混合後..快速的.讓人措手不及.皂糊就硬了.才加入3%的松香脂,難不成硬油or松香脂比例太高..之後又將松香脂降到2%同時也調整較高的軟油….我才回頭拿個東西....彷彿在跟我玩1.2.3 木頭人..皂糊不等我..一樣硬掉了..倒不出來...這兩回松脂cp皂.都是同樣命運..只能用挖的來填滿模型….成皂當然就坑坑洞洞..色澤偏黃..還有一點類似果凍期的透明色澤.偶不是很滿意....



儘管鉀皂&鈉皂.在操做上有兩極的差別..但在使用上卻都是很棒的清潔用品..如果問我..我還是選擇加在鉀皂內.至少在打皂時少一份挫折感.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