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說來也算是糗事一樁~但又非說不可~因為也算是一個警惕!!


 


我發誓!!!!絕對不算是貪吃~記得那天只是午餐時間~上班前買了個大型法國麵包硬麵包~來當午餐~哪知午餐中..電話突然一響.....!!!急著接起電話..!卻讓一口硬梆梆的麵包給卡住喉嚨...........當時痛了好陣子!!!自稱美聲的偶....當下真算是聲帶嚴重受損!!!我自謔說是"卡傷"~嚴重卡傷喉嚨!!


 


當天回家說明!我女兒說~人家法國麵包是切片沾著濃湯吃~沒有像你那樣粗魯用啃的!!...其實歐巴上偶也沒什形象!!只是剛好商店裏沒有客人自由自在吃午餐而已~...況且啃的有意思~...哪知!!!會那麼痛的嚴重~


 


直到前些日子店裡遇到一位年長老兄~說起他老婆半身不遂的原因~當場讓我傻眼!!他說他老婆多年前因為吃春捲去噎到.....當救護車來!送醫急救太慢..造成腦部缺氧而導致終身殘障的遺憾!!


還有前天上市場買雞腳~那位老闆娘聲音突然很沙啞?價錢都聽不清楚?她說是因為吃了一個綠豆凸的餅去噎到!!就失聲好幾天!!!!!!


 


雖然以前新聞報導聽過~老奶奶吃湯圓噎到..或吃粽子噎到..總不會太在意!!..這回親耳聽別人經歷.加上自己親身....噎到..真是嚇到!!..!!似乎感覺自己很慶幸~那天大口法國麵包真的卡傷喉嚨.儘管痛了好多天~還好也算無大礙!!~真是老天保佑~


 


今晚偶自己做的硬梆梆的法國麵包~當然不忘把那糗事一五一十告訴大家~小心點~別噎到!!那可真不是鬧著好玩的喔!!


 


我最喜歡做國麵包~採用"快速直接發酵法"~以增加酵母粉並提高溫度來縮短製作時間短..這種方法最適合我這種沒時間趕時間的人~別說味道跟其他慢工出細活的方法差很多??我自己卻覺得~差。不。多。~


法國麵包快速直接發酵法~


配方:


A. 改良劑 0.75g  ~  溫水174g ~ 白醋 3g ~  鹽 6g  ~ 糖6g ~   乾酵母粉12g       B.高筋麵粉 300g     C.無鹽奶油  6g


操作方式:


1. 將 A料混合+B高粉(要過篩)拌成團..再加入C料無鹽奶油 揉成光滑麵糰~


2.麵團溫度約30度C~~鬆弛20分後開始分割滾圓~後..


3.再鬆弛15~20分~再整形~


4.最後發酵(箱):約 40分(2/3發酵程度時~先於表面切割深0.5cm裂口)


5.爐溫高火230度烤約30分。(需高溫烘烤爐內要蒸氣or麵包表面要噴水~麵包才會酥脆~)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