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算算時間~這些娃兒大概有20年以上歷史了!說是德國商品?卻是貨真價實MIT台灣製~…那年先生就職的公司是德國糖果駐台公司..當時擔任糖果公司廠長..糖果在廠內製作.. 娃娃發外加工..包括整體材料採到完成組合.才出貨到德國總公司~


撇開糖果不說來說這可愛的外包娃娃~


...是鶯歌陶瓷廠訂做的.衣服布料是永樂市場採買的.加工部分:衣服有人承包車縫. 臉蛋五官.鞋子發外包專業人員畫出..整體組合則是我家周邊鄰居包辦~賺外快我也有參與..


我還記得..把已劃好的頭手腳放入衣服中..用線繞幾圈固定~用熱熔膠..黏上那高級兔毛的頭髮..再黏上蕾絲領子袖子及珠珠釦子…珠珠容易脫落得小心擺放.


 


好景不常!正當大半年周邊鄰居高興有外塊賺時..那家德國公司卻覺得在台灣設廠人工成本偏高!!而轉移到泰國…真是有點可惜!!我先生當然也失業!!!!


當時我真覺得這娃娃很高級~沒想到他只算是個附屬小贈品?..聽說是買一盒牛奶糖贈送這一個高級娃娃....那贈品價值遠高於那盒牛奶糖...


難怪!!現在有些人也會因為想收藏贈品而去買商品~小小創意..贈品也會成為推動商品的大動力...確實有些贈品是比商品更具吸引力..且值得珍藏~就像這德國娃娃一樣~..我喜歡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