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台北也不是台中.而是林口小燕姐的鳳梨酥&鳳黃酥啦!!


 


        我的配方就是:白油/奶油/糖粉/起司粉/泡打粉/低粉/高粉/蛋 /鹽.還有重要的餡料和鹹蛋黃...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 餡料我選擇鳳梨餡.纖維質高.有絲會黏牙.我比較喜歡這一種...另一種則是冬瓜絲.雖看起來一樣..口感較不粘牙.也沒有纖維的感覺.價格便宜了些.其實也還好都不錯吃啦!!.只是我覺得鳳梨酥還是來用鳳梨餡恰當些!!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把做好的酥皮包餡壓入模,鳳梨酥只需1個模就搞定壓出每一個酥餅...然而鳳黃酥因為程載蛋黃的重量.如果光壓出型來烤,似乎會烤的變形不工整. .所以一陀料,得搭一個模型一起去烤.才能保有美麗的造型,看我是不是烤的美美的.重要的是口感也真不賴...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其實我倒認為每一家糕餅店都自有配方.儘管多點小祕方及包裝上的不同.但是結果都是一樣就是--好吃好吃....那就好了唄.咱們就別爭了!!!!!!!!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