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薏仁是多年前醫生叫我要常吃的食物..算算是5年的事啦 !!


 


那一回手指上長了小硬丘.原先以為是皮質上壞肉.雞眼...用剪刀剪掉.沒想到反覆幾回.好像越長越大..也摸得到硬硬的一顆


 


直到去妹妹家串門子閒聊中提到..她告訴我那是皮膚上的一種病變.叫我要快去看皮膚科


 


真的ㄟ..醫生說長""..生平第一次聽到這個字眼….醫生說病人的免疫力較差時,較易被"疣"的病毒入侵..而且不治療還會傳染....沒想到除了早發現那一顆..醫生又發現另外2小顆..就這樣小小硬塊..竟然耗了半年多痛不欲生的治療….


 


我還記得我曾體驗的治療方式:


 


*冷凍治療:用一支如同點瓦斯的槍..噴出液體泡沫覆蓋在"硬丘"處 …泡沫達零下140度左右..真是痛不欲生….連騎機車都無法按煞車..手都痛到都無法撐開..


 


*電燒:把手指局部打麻醉針再將電燒用具..直接燒傷口.如果皮層太厚.還得先用刀把上皮層割除一點..接觸面深一點.雖然有麻醉....更是痛到不行.痛到頭皮發麻.連走路都扶著創痛的手指.步伐跚跚.牽動整身的神經...


 


也因為手上先前一顆如同蚊子叮咬那ㄇ大.算是嚴重..所以冷凍幾次無法痊癒..真的就得把傷口挖深..再電燒….2種酷刑先後都嚐過……


 


好不容易大半年才治療好..後幾年我都會常注意手.腳.有沒有復發..有2次.我又發現一小小顆就趕快去看..醫生說我眼睛很亮.一點點就發現..一次冷凍治療搞定....不是眼睛亮..是真的超痛.不得不多加注意...


 


..前年我女兒在外求學.也是有發現手長"疣"..雖然我有前車之鑑..但是他讀書沒時間治療..到畢業時…更慘.冷凍+電燒.至少也治療1年以上..飽受煎熬可想而知.......


 


這種病變.除酷刑的冷凍.電燒治療外.也可用雷射治療..據說費用高些..還有毛巾也要常消毒高溫煮過…就是那時候醫生要我多吃薏仁…來增加免疫力..雖然沒有說是.煮的.泡的.甜的.鹹的…反正這幾年來就是常常吃..也不分紅薏仁.白薏仁...什麼口味都嚐遍.這回換做個"紅薏仁手工香皂"...也牽動我對""的恐懼感...順便提一下...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