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陣子發覺~婆婆的頸部皮膚老毛病!!應該不止於是飲食引起!!去年10月請教我公司老闆(退休皮膚科醫生)後, 建議那ㄧ堆不能吃的食物她都沒再吃了..


 


但是上個月有一回她又突然頸部紅斑乍現!!我直覺懷疑???是否真對某種東西過敏(我常聽公司老闆提起很多皮膚症狀治療法.~耳濡目染....都快變成蒙古大夫..)…


曾建議婆婆去林口最大醫院尋找出"過敏原".家人一致認為有過敏問題.網友也曾建議過..醫生竟然答覆..過敏原很難查的出來!!叫婆婆還是直接去看皮膚科!!實在些!!這樣說!!!!!真是被醫生說詞給打敗!!


 


那一天~婆婆要出門時.噴髮膠~只要她一噴我在樓上都被薰的頭昏昏!!...沒幾天她脖子就紅斑乍現!!!所以那一回我肯定跟她說…你的過敏原 ...凶手可能就是髮膠之類的化學毒氣??..猜的!!



無論如何~我女兒幫她先找品質優天然的髮膠取代她老人家慣用的化學髮膠~


 


最近婆婆去燙髮.也因為一家子軍師團的猜測…造成她心裡不安!!這回髮中..白髮叢生..也不敢輕易染髮…又聽我哈啦那桑椹染髮一事~她表示很樂意一試~畢竟愛美是女人的天性~


 


不過因為之前學習時老師染出男同學呈現金毛王顏色..所以對配方我也有點膽怯不趕下手...汪汪建議直接用天然指甲花粉染就可以~更可以不需用氨水定色~


天然指甲花粉(藍)+熱水調和時竟成草綠色..頓時婆婆.我.女兒三個女人真是傻眼!!納安內..即染之則安之~姑且一試!!孫女幫阿嬤簡單的染好.戴上浴帽需等45分..再去洗掉!迫切的我~也想知道實驗成效....婆婆洗好時.我急速去驗收成果~.哇塞!!真的ㄟ~黑髮重現~.老人家也很滿意~


 


天然的染髮劑約1~2個月就會慢慢退色(視個人情況)…接下來就是"天然指甲花粉髮皂"~汪汪建議可以另作洗髮皂(添加10%的指甲花粉)這樣可不必補染,只要洗頭時讓泡泡多停留5分鐘再沖洗即可~就是醬子~


我搞了簡單~椰子油~茶油~篦麻油~...重點是加入10%指甲花粉(藍)..算是專為婆婆美髮打皂來的~姑且試試~


 


至於小燕姐我~天生髮質烏黑~雖年已半百...一直以黑髮為傲!這輩子沒染過頭髮~基本上也不建議年輕人有事沒事隨意染髮!!...造成無形中身體的負擔...除非您髮白了..看來有點蒼老.才有必要染髮.來增加自信心~否則!!真的大可不必染髮傷身.....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