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多年前看到"玉跪人"時..很驚艷~就那麼一丁點大.精雕細琢..試圖拔下近視眼鏡.仔仔細細瞧了大半天....!!那諧音更棒..玉跪人=遇貴人…~感覺妙極了~真的深深吸引對那些ㄚ哩阿渣.最有興趣的偶~


 


當時正是在"林口美雅士美術館"負責精品銷售~很多廠商來寄售商品~其中高級女用玉石飾品..珍珠腰鍊.緬甸玉手環.項鍊....讓在場的女性員工都很欣賞~~不斷拿來試戴~~


 


同一廠商的商品.我中意的就是這最小不起眼的"玉跪人"??竟然說還有男女之分~真的很小.比1元硬幣還小....但是仔細看..兩邊真有抓包包頭~...是的~是女的"玉跪人"~


 


那個女玉跪人跟我很有緣就被我買下來~之後又請廠商幫我找2個"男玉跪人"..就這樣一共買了3個玉跪人.送給我那3個小孩..


 


在這更早之前也因自己超喜歡寶石~曾去上過幾堂.略知皮毛的課程~無奈荷包有限...真寶石是買不起..只能買一般石頭半寶石之類...更糟就是..可能買到以假亂真的假貨!!..


 


記得哪..珠寶鑑定上課中曾提到.有些東西.重要的不是物品的價格…諸如:老公買來送老婆~兒女買來送父母~或是像我這樣父母買來送兒女~實質上比自己買來配戴更有意思~因為裡頭潛藏的一種無限祝福~..雖然是安慰買不起真品的我們..不過想想~還是有那份心真的更重要~


 


去年想找些小物拿來拍照.一想起就是玉跪人~...大兒子說那不起眼不知擺哪去!!..也好幾年了...等他再找找!!聽到那麼不珍惜還真令人抓狂!!....還好有找到啦~..其實就算東西不值錢!!也是為娘一片苦心~精挑細選~誠摯的心..雖不是傳家寶....潛意識也是祝福希望他們都能遇貴人~


 


雖然我自己沒有真正擁有"玉跪人"..但真實人生好像也遇到很多貴人ㄟ~人生旅途有貴人相助真的很重要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