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難形容!!我對荔枝就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~荔枝到底有多好吃~~~雖然大家都吃過~不知有沒有跟我一樣~從小到老始終對它的喜愛有增無減的~是傳說中楊貴妃嗎?


 


每年大約5月這季節~當我看到玉荷包~我就等著要吃荔枝了~玉荷包比黑葉荔枝來的早~當黑葉荔枝大量出現在傳統市場時~我總會一買再買~也總是食量驚人的吃!!每次買5斤!!好像都是我一人獨享~


 


荔枝正旺~現在不吃等何時?由於荔枝買回沒吃完第二天皮都會乾掉!有經驗的人建議用報紙包放在冷藏~我覺得麻煩!!都直接裝進肚子~還有人說荔枝上火!!得先泡鹽水在食用比較不會燥~我也覺得麻煩!!直接吃也沒事~..


 


倒是前幾天我又看到有人提"荔枝病"一說!!這一點我現在就注意到了!!我以為吃多只是燥!!沒想到真正了解吃太多還真是會連帶很多病症!!雖然喜歡吃~但也不想有併發症~這下我得節制些!!


 


這幾年新品種的"玉荷包"雖然肉多核小~我卻沒那麼喜歡~總感覺好像少了一股原有的滋味!!我還是喜歡傳統風味的"黑葉荔枝"~最近吃也發現它的核好像也比以前小了些??


 


小時候吃荔枝總喜歡將它的核拿來雕成小籃子~這幾天吃很多荔枝也再把核拿來雕一雕~回味一下荔枝小核籃~還真挺口愛喔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