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就是這一幕..又把鳥放在肩膀上..老戲重演..帶來一種不祥預感!!...可能不久..白頭翁毛毛又要跟我們BYE BEY~畢竟牠羽毛豐腴~翅膀硬了!!


 


過去這幾年~愛鳥的老公總是觀察菜園中被他發現的鳥窩~那幾次都是是綠繡眼~從母鳥孵蛋他都密切注意...!!直到孵出的小鳥可以張口~他就把牠們一窩帶回~印象中~1隻~2隻~3隻都有養過~其中以兩隻居多~我們總是給鳥兒取名~毛毛~大毛~小毛~…還有三毛~…總脫離不了"毛"字~~


 


老公總是先把鳥巢放在鳥籠中~把竹筷子切半~鳥飼料+水..每天餵食未開眼的小小小鳥~家人若經過旁邊也會加減餵食~算是"愛屋及鳥"~…直到小鳥羽毛豐腴..腳可以站穩~才把鳥巢拿掉!!倒飼料或放入一片水果~讓牠們學習"自食其果"用詞好像有點不當~~總之關心的無微不至~


 


猶記3個多月前那一幕"天上掉下來的鳥物"中~不是"綠繡眼"而是.."白頭翁鳥"~到我家時已經算是在學飛過程~老公他一樣按步就班愛心的養這隻鳥~


 


剛開始~他發現白頭翁的鼻子有脫皮現象!!..每天早晚總把鳥放自己肩膀上慢慢走到樓上..用棉花棒幫牠擦藥~..耐心的直到牠痊癒~



白天空閒~"白頭翁"的鳥籠就掛在門外樹上~由黑狗伯斯保護牠~再安全不過了~晚上睡覺~"白頭翁"的鳥籠會掛在屋裡…!!!!"毛毛"可不是這麼單調的生活喔?????


 


晚餐時刻~主人總不忘把牠放出來和家人共進晚餐!!!!!~餐後再準備一盤水~讓牠洗澡~.之後沒立刻把牠關起來~讓牠自由在客廳飛翔一段時間~…好幾回我們不解魚缸中的小魚10多隻憑空消失的原因????之後被家人當場逮到!!!原來"白頭翁"牠竟然飛到小魚缸把小魚給嗑掉!!!!..為了安全起見~魚缸也加了個蓋子!!!!.牠仍然會在透明蓋上~嗑嗑嗑!!可惜嗑不到!!!!!


更恐怖的是!!!!!我先生還秘密買一盒"麵包蟲"來餵牠!!!!!過去綠繡眼時..我曾開抽屜嚇個半死!!!這次他說有藏好!!!還好我女兒先告知!!我先生卻說~他特別藏在偶不易發現的地方!!!天ㄚ!!那個櫃子明明偶找東西都會翻~真想把我嚇死喔????


 


過去鳥飛走原因不外乎~主人讓鳥兒站在肩膀上走出門去蹓蹓~或許他覺得養了一段時間感情深厚不會飛走~結果是飛走了!!也曾是紗門沒關~鳥也就飛走!!!這幾天又站在肩膀上..前幾天差點就飛走~不如就先幫牠拍照留戀!!其實鳥這樣飛走算是理所當然~只是怕過慣優渥的生活後~展翅高飛時如何求生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