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恭喜發財~不過我的過年比平常更忙..拜拜讓我覺得累!!!.前面張羅幾天!!前天半夜拜天公~昨天又拜一整天…那還不夠!!...還得初一早..初二早..初三才能睡飽!!!!!!一直是傳統!難道現代人無法修正..古早模式!!



一直以來拜拜是婆婆的嗜好~應該說傳統婦女對神明祖先的一種尊敬~但是..拜的次數模式之多..讓現代媳婦的我們只能說是全力配合!!卻缺少虔誠的心!!



多年來想到要簡化拜拜次數..老人家總有些忌諱不同意!..但這一回和小嬸商榷只是不想連續幾天..重複的素菜..攤在祖先面前..沒有虔誠的心..似乎沒太大意義!!...再次對婆婆提起!!婆婆勉為其難..說哪妳們就擲筊杯”請示祖先..明天不拜!!免的先人他們空等待!!!



既然那樣~我自知我個人擲"聖杯"機率大.....


~~哈哈哈~一杯搞定~聖杯啦祖先同意明天初二可不拜還有


~~哈哈哈~一杯搞定~聖杯啦…菩薩同意明天初二可不拜


擲杯~算是人與神佛靈界溝通的橋樑???我懷疑???或者只是機率問題!!應該~我拜拜..但真不是很虔誠的人



杯筊形狀為"新月"型共兩片.感覺是一對寶~在某種特殊狀況下.也有人用銅板來替代使用..現代化也有人用其它創意材質替代..但是傳統式的多是木頭手工製造~



杯筊有陰陽兩面~凸起稱為"陽"面~平面稱為"陰"面..



*一陰面一陽面=為聖杯...表示神明指示: OK~搞定~同意沒問題~最圓滿的結果



*兩者凸面兩陽=為陰杯...表示神明指示:不可.不行.不准????!!!!



*兩者平面兩陰=為笑杯...表示神明指示:事態不明確..祂得再考慮????!!!!


雖然只是說明天初二早上不拜拜而已~擲杯筊成功"聖杯"過關~挺開心的~據所知基本上擲杯筊都以連續三次聖杯..表示慎重如無連三..再燒香~說請楚..從新再來擲杯筊,直至連三杯為止..



心裡有想?婆婆沒說要連三杯!!...一聖杯即可~若要連三聖杯..不知我得耗多久????....因為剛早上那一攤拜好時~擲杯筊問祖先吃飽沒??竟然連4回..不是陰杯!!就是笑杯!!!!!!好險!!...不過就算初二早上可免拜~但這初一下午這攤拜拜還是沒得減..正在進行中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