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市場逛逛..總覺得這一陣子呈現出最有賣相的水果莫過於楊桃” ~儘管我和家人都跟楊桃不很對味!!!但是市場走一遭..還是做了聰明選擇..當季盛產又肥又大又鮮~價格又便宜~現在就是楊桃”了~


楊桃除了鮮吃加工製品也很多..楊桃乾~楊桃糖~楊桃汁.楊桃醋…都吃過.西門町那也有一家歷史悠久古法釀製的醃製楊桃冰我也吃過....更小時候比較有名的則是黑面蔡楊桃茶我也喝過..不過這牌子現在少聽到..不知還有沒有?


楊桃造型很奇特成五菱形~擺盤時切片呈現星星形狀很特殊~!但是我比較喜歡橫切片把中間的心和籽都去除..感覺吃起來才沒妨礙??!!不需吐籽~方便片片入口沒有殘渣…儘管一家子說不是那麼喜歡!!但也知道楊桃有著生津止渴潤肺..或多或少加減吃...


楊桃也算是不錯的水果~整株(根枝葉花果)都可供藥用..但據某些報導說腎功能不好尿毒症患者好像不太適合吃?!!!??或者有這症狀..又愛吃楊桃的患者..不妨去請教醫生確保健康..


狼來了”!!好可怕..那班羊兒快點逃!!!羊逃!羊逃!!!!....這般"楊桃"倒沒那麼可怕只要別吃過多就不需有太多疑慮~趁鮮~我又來款楊桃手工皂”..打汁入皂很貼切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