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冬瓜"~在瓜類的體型..就屬它稱冠~..無論.絲瓜~黃瓜~瓠瓜~..論身材都不及"冬瓜"來的壯碩~…把"冬瓜"豎立起來寬度還真和我們差不多~高度就短了些..至於不解"矮冬瓜"一說???我先生說對於人的體型矮些的常被說成"矮冬瓜"!!是因為其他"瓜"都太小.當然用差不多的瓜來比喻??!!矮!肥!短!.."矮冬瓜"真是這樣的說法嗎???


"冬瓜"堪稱夏日最最清涼消暑的菜色~無論..煮湯~片炒~都很清爽..還可醃漬成"鹹冬瓜"來燉肉~很開胃..另外更有家喻戶曉加工製成的冬瓜茶磚..加水煮溶就是很甜消暑的飲品"冬瓜茶"~


那年去上過一個"中醫養生美容課程"曾提到.."冬瓜"有降火利尿消腫美白..功效~最好含皮含籽一起煮湯..也可+紅棗煮~內服外用皆宜~..外用?是利用"面膜紙"吸取冬瓜汁~來敷臉..重點就是要"美白"??..雖然自稱天生膚質好的我~...其實也算懶女人.沒敷臉的習慣.所以多年來也不曾想親自體驗敷臉效果?!..但是心裡頭卻有疑問?..如果以上材料直接打汁敷臉效果是否會更好??..愛膚臉的美女~誰願試試?~再分享予我~~


我卻用"冬瓜"含皮含籽打汁過濾入皂~我不明白成皂該是何種自然調調??因為皂中我加入的是"未精製蜂蠟"..深深的蜂蠟色掩蓋真實該有的原貌..新鮮冬瓜汁皂卻成褐色.或者把它比擬成"冬瓜茶"皂~也不為過!



冬瓜有著厚實的保護皮層??整條瓜擺在陰涼角落旁~放幾個月不枯萎不腐爛.看的出表皮層的保護功力...如果一被切開就很容易招來果蠅!也很快由中間腐爛!!


褐色"冬瓜汁手工皂"~排列在眼前~..擺明"冬瓜"就是這麼的高高長長大大~看來"矮冬瓜"或許真的是你!還真不是它!! 其實就算..矮點也沒關係啦!!!現代人說..身高不是距離!年齡不是問題!體重不是壓力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