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這附近~養狗的有多戶!就是沒我ㄧ家4狗來的多~!!


養牛的遠了些!要提桶子買牛奶得騎機車前去~


養豬的在後面人家!沒幾步遠!伯斯就常常溜去和鄰居的豬群打交道!!搞的全身豬屎回來!!!


養鴿子的更近~從我家窗戶看的到就是隔壁~不但養鴿子也養雞!上回蘇西還熱心幫他追回黑雞..說到養雞的週遭就不只他們ㄧ戶..算是更多戶都養雞!!


從我房間窗戶往下看最相近的這戶也養雞~和我家只有一條小路的區隔..這一戶養的雞!我確定牠們該算是最不定時的"咕咕雞~根據我近日聽覺!!發現那隻白雞每天都會啼!!!問題出在時間點不對!!!!


有ㄧ回清晨5點多連續的蹄了20多聲!!比我的鬧鐘還管用!!!!也有下午午睡時間蹄...也有晚上蹄!!!!這樣的時間點!!....讓我質疑"聞雞起舞"的勵志故事????


"聞雞起舞"~話說西晉末年"祖逖"&"劉琨"是有愛國情超的份子.他們當時任職住同ㄧ寢室..有ㄧ回天未亮..雞蹄聲喚醒了祖逖..他叫醒劉琨..覺得當前國家有難!應把握時間起身練武功~好報效國家!之後每天聽到雞蹄都起身練武沒間斷過..由於他們的努力也得到皇帝賞識~為國爭光收復許多失土~..留傳為佳話~後來大家都把"聞雞起舞"比喻把握時間~即時付諸行動的意味~..不過..


我想那時候的雞蹄ㄧ定都比較準時..應該和古人作息ㄧ樣~日出而做日落而息~


然而現在的雞群!隨著人類時間上的改變!!有人是夜貓子!!有人三班制.莫非雞也是配合人們的腳步??不定時蹄叫??


隔壁的雞阿!!我是朝9晚五週休二日的上班族!!拜託假日別太早蹄!或者降低你的音調!!上回周休天還還沒亮你的啼叫聲我就很抓狂!!!今天我又被你喚醒!雖然不是很早!!!


咕咕雞阿~我確定不但不會"聞雞起舞"..還真想說..我會聞雞起ㄒㄧㄠˋ。。


 


 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