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你看到了什麼?就唸出來唄~…別跟我說你就看到了"手工皂"!!!!..我看到了~嗡嘛呢叭彌吽~嗡嘛呢叭彌吽~..很多人都說這六個字大聲唸出來會有加持的作用??


Om Mani Peme Hung大明咒,也說是六字箴言。第一次聽到這"嗡瑪尼貝美吽"咒語是在20多年前!


當時在達新電器廠當倉儲會計!負責KEY~辦公室就只有一位課長和我,課長常常不在座位上,桌上卻放了一台ㄧ直循環的放音機,我只知道猶如蚊子聲吱吱喳喳.不知唸什??.直到好一陣子,才問清楚重複的就是"嗡嘛呢唄彌吽"咒語。之後課長就陸陸續續講解他信仰的西藏秘宗.一籮不可思義的傳奇故事..也才略知ㄧ二..不過這句話聽過我就忘了!雖然他每天播放說會加持改運?我還是比較熟悉"阿密陀佛"~~.上班中我一向很用心~從沒有感覺重複播放的"嗡嘛呢唄彌吽"有所影響..也懷疑無形中!不知有沒有連帶被加持到?~


直到近幾年..這句話好像變的好流行~越來越常聽到~媒體上渲染傳播遠超過那"阿密陀佛"..我知道"阿密陀佛"&"嗡嘛呢叭彌吽"同為佛家咒語!因為我去林口竹林寺拿的符咒上面就是寫著這"六字箴言"..只是我還真搞不懂這6個字底是要怎麼寫出來才正確?看到的實在太多版本!!?.好像周邊沒有人知道可以指點迷津!!..印象中只要是佛教文字就是大部分都有"口"邊??..直到..上週市場遇到學佛專精的老同事~順口問了ㄧ下..在菜市場角落她也給我開導的肉肉長..我還是有聽沒有懂??!!只是據她說算是"口譯"咒語的音.沒有特定文字規範??


奇妙神秘的六字箴言~實在太深奧了!!字字都有特殊定義存在!目前我已經可以隨口唸出來~雖然多多少少想了解"嗡嘛呢唄咪吽"的涵義..但實在懸疑了?!不是我這俗人可理解的



就這樣~我只能把"嗡嘛呢叭彌吽"文字蓋在手工皂上..有文字加持的手工皂中添加了艾草汁~芙蓉粉~香茅油..就是皂咖們心靈直覺可去去穢氣的小偏方!..這種配方習慣被稱為"平安皂"~洗滌冥冥之中的穢氣!求得心裡想要的終身平安~


無論說"阿門"還是唸"阿密陀佛"~嗡嘛呢叭咪吽"~..我都可以欣然接受!!至於深奧的六字箴言涵義!就留給想了解的朋友去探討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