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就算是初五!也是要來說聲"恭喜發財"~龍年好運來~


這個年北部不只是下雨!該說是下大雨,幾天來雨聲還挺大的!好像到了梅雨季節般!!搞的過年就是沉浸在溼氣中.人好像要發霉了,濕的都可以擰出水來


依舊傳統的年就是這樣過!今年卻挾帶著傳統迷失的插曲?....


過年前兩天,路過女兒他家,他們正在除舊佈新~把舊的春聯清除掉!貼上新的~沒想到!!!我回家來提起剛才路過女兒家正在貼春聯~!!!婆婆嚇一跳!!怎可那樣??不懂傳統規矩!!要除夕當天才能貼!!..既然已經貼了!!..


接著我想到就先告知不要以為住的近!初一千萬不能回娘家以免再次讓婆婆二度驚嚇!!. (習俗過年嫁出去的女兒回娘家,會把娘家吃窮)..


正月初一又看到我女兒在臉書上提到她煎年糕!!!!!..還好我婆婆不上電腦不然又會嚇到!!老人家多年一直說初一吃粿只能用蒸的!!先前我曾經提到:"粿的這一天”..


正月初五台語稱"隔開",表示新年期的諸多禁忌過了今天就可以破除掉了,其實還有很多婆婆說的不文明的傳統禁忌.早讓我拋在九霄雲外了!!?..如過年期間不可午睡,表示整年度都會很懶惰!?不能洗澡,會把好運洗掉!?不能洗衣說水有水神,水神生日在初一初二,所以不要洗衣服…..


今天天氣總算放晴了~宅了很多天,下午騎著機車到"林口竹林寺"湊熱鬧,過年總是人潮多!


那和尚尼姑依舊排成一直線..!每年化緣人似乎越來越多!花樣形式也越來越多!



元宵燈會提早展示更顯熱鬧~那觀音木偶還會噴水~..好些人還等著被噴..



當然我也會光顧一下旁邊的工藝店~今天的戰利品是兩隻白玉豬~在龍年當然也要諸事如意的啦!



從小到老!每到過年總是提醒這不行!那不可!傳統習俗迷信真的不希望再傳下去了!!現代人說只要我喜歡有什不可以!老人家卻說只要是傳統一切照規矩!!在傳統框框裡過個年真的挺嚇人不好玩!..好好過日子比較實際些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