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木瓜是菜園..野生的ㄟ


 


今年我先生種了絲瓜.瓠瓜.每天大清早澆水外..也精心照料..瓠瓜長的不是很好.勉勉強強也摘了幾顆.…最糟的是絲瓜 ...儘管2株絲瓜看來枝葉茂盛..卻沒有長顆瓜來??????也下定決心..下週直接砍來椄絲瓜露…….


 


反而2株木瓜是之前..隨便將菜葉.瓜皮.瓜籽….當肥料隨便倒在菜園角落...所謂無心插柳柳成蔭….就是這麼一回事..竟然長出2株漂亮高大的木瓜樹….…


 


木瓜早不長..晚不生..這個月..長了好多顆..整月來 .我右手臂酸痛到很無力.…..我很吃力的把木瓜切成細條..涼拌青木瓜..曾嘗試用刨刀..刨刀力量全靠手臂..才糟糕…也曾偷懶切片涼拌..也不行..入口很硬又得詛爵的嘴巴很累….只得吃力的分批來切硬梆梆的青木瓜…...


 


曾想請打手我女兒代勞幫忙切..不過....我想她是切不出絲絲入口的感覺..她該說是會切成片狀不像..絲狀也不是..畢竟我算是多年主婦敖成婆的切工...….還是靠自己慢慢切


 


青木瓜煮湯..我不太喜歡吃..涼拌就真的很爽口..我將青木瓜切絲+糖+鹽+香油+白醋(or檸檬汁)+辣椒+蒜頭+胡蘿蔔 …..就是這樣,在炎熱的夏天還真是很開胃 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