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腸病毒肆虐…最近一直廣告宣傳呼籲小朋友要勤洗手..家長也要幫忙消毒器具玩具.....


 


僅管已經不是小孩的兒子...上週扁桃腺發炎…發燒還嚴重到化膿..雖然是他自己不聽老人言...亂投醫才搞到那麼嚴重…不過….當時也真擔心是腸病毒..提醒我對家裡的東西也稍做局部消毒.....


 


我用75%酒精加減擦拭電話.鍵盤…老媽子本性碎碎唸%#@*&...還強調不要邊打電腦邊吃東西..那細菌最多的鍵盤是個危險傢伙再說家裡沒有小小孩..只有小小狗…不能叫狗將牠們勤洗手卻呼籲說...摸了牠們的人可得要勤洗手….


 


當下洗手方式..便於孩童牢記有洗手歌ㄟ…..洗手重點聽來有點耳熟..就跟燙傷急救(沖脫泡蓋送)一樣是五個步驟….洗手這五步驟-是-濕、搓、沖、捧、擦…要記得喔….


 


用了幾年的液體皂.那種水狀已經很適應..就在勤洗手的現況下..我女兒建議又來了..說什麼液體皂一定要濃稠..才能感覺是洗手乳..而且也不會一擠壓就因為液態流到手縫外….說的也是.只是我有點偷懶…..之前有人提到加入硼砂.或鹽巴..硼砂用在液體皂評語不是很好..那就只得用鹽巴了….


 


鹽巴直接加入已經完成稀釋的皂液中..那一顆顆白色鹽巴如同米粒沉澱在下方.拼命使勁的搖…..就是一直散不去…這個點子是行不通….


 


得先把鹽(多量)溶於少量水中..再倒入已經完成稀釋的皂液中..搖一搖..….那多年不識"稠"滋味的液體皂..這下子還真讓我問女兒說.........問君你要"擠多稠"…


 


說著說著..您也可以哼一曲小調...歌名:幾多愁...滿好聽的喔....


....春花秋月何時了.往事知多少.小樓昨夜又東風,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.雕欄玉砌應猶在.只是朱顏改.問君能有幾多愁...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…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