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"紙鎮"~我調查了周遭..親朋好友~同事..日前好像沒有人在使用..而且大多人反問我..是啥玩意兒???又是什麼怪東西!!!


 


我跟我先生形容說..我以前用過的"紙鎮"是一根長長的銅鐵之類的約2*15公分左右.也有彩色精緻點的,外部還包層彩色朔膠皮....因用來壓住輕薄紙張..體積不大卻有點重量他才說稍有點印象.好像寫書法用過…不過強調要說是壓住紙張..白話一點他才懂!!說"紙鎮"他就聽不懂!!


 


小學時代用過"紙鎮"..?什麼課堂用..我完全忘了!!!突然間好像好遙遠的事!!最近心情失意.腦子也失憶!!!.....想的出東西..卻真想不出到底什麼課堂使用過??真的是我先生說的書法課??


 


好一段時間跟周遭人一樣與"紙鎮"形同陌路…就算怕桌上紙張飛走.只會隨手用計算機.或其他東西隨便壓住..直到捏陶玩土才再次與"紙鎮"相遇…


 


1999年  撿一塊有份量的石頭.造型美美.耐心的等幾天.讓石頭由內到外完全乾燥…包上薄薄一層黑色"軟陶"...接下來桿平另一塊獨立軟陶..切割自己喜歡的圖案..塗上金粉.銀粉..再將與其主體表面貼合..入烤箱烘烤.."軟陶"紙鎮~流露出那時心靈的沉靜~



2004年   當時正逢總統大選.沒想到變天..藍天變綠地!!政黨輪替真正奏效..無奈民主社會中的抗議聲不斷!!搞的人心惶惶..當下夾雜著焦慮的心情.捏出一陀怪東西.上釉時也有澎湃無奈的心境...直覺自己作品像個抽象的台灣!!…就這樣"陶土"紙鎮..紊亂的色彩看出一股不安的心.!!



"紙鎮"簡單的說..就是用來壓平、鎮住紙張的器物..我的怪怪紙鎮除了鎮紙.多少也震出我當時的心境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