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女兒拿回兩張"大腸癌"檢查表..要我和先生做檢查..限制是28年~48年次才可..雖然偶倆符合條件..但是我卻沒有想檢查的意願!!只因我不想面對.面對太多疾病!!


 


公司董娘之前說過..常吃纖維質高的蔬菜, 基本上罹患大腸癌機率降低很多…尤其特別提她最愛的"牛蒡"~還曾嘰嘰喳喳!!##*.........唸出牛蒡好處多多的文稿.我當時寫都寫不完…


 


牛蒡得連皮吃~有豐富纖維.可健胃整腸.排便順暢..有助直腸癌的預防~ 因牛蒡裡含有不少可溶性膳食纖維.會讓腸道裡的好菌更活潑.保護腸道黏膜..此外牛蒡也有助於利尿排水和降血壓,消腫與解毒 …~.好處還真是一籮筐~


 


董娘曾嘗試用切薄片烘乾 分享吃.像吃餅乾一般脆..這幾天聽我說"大腸癌檢驗"一碼事..她又叫我幫她找牛蒡商..她希望買日本牛蒡外表白些又粗大(一樣要烘烤)..我還沒幫她找到!!倒想跟她建議愛用國貨.台灣牛蒡也不差~..我買牛蒡發現我們這裏的..傳統市場賣的牛蒡比大型賣場的牛蒡外型品質好很多~


 


在她沒說前..我就常常吃..有股自然香甜味~去年 8 月~有一回我把牛蒡切絲蒸...想吃涼拌~多餘的原汁呈現淺咖啡色.有事沒事就拿來入皂~這款"牛蒡皂"~手邊還有兩塊至今顏色依然..猶如"奶茶"沒有退色~也沒有異味~


 


牛蒡古稱"牛房"一條長長即說像牛的尾巴,牛蒡台語諧音俗稱"吳某"。~煎.煮.炒.炸.涼拌.還可烘乾吃.也有"牛蒡茶"."牛蒡粉".還有偶的"牛蒡皂"~


再說"吳某"深受日本人喜愛..有著"東洋人蔘"美名..不只外觀乍看下與人蔘頗為相似..它多元化料理.還對人體有相當大的幫助…尤其價格也相當合理.真不輸給人蔘~.咱們可真的要多吃ㄛ.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