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3月初.. 高職同學許森棋來電話.敲定重要事情...我忐忑不安跟老闆請假2天..不知??


我高聲吶喊...同學們~偶來了~~~再忙也要來跟同學見面~~感謝老闆體諒讓我請假兩天!如期參加咱們高職 (清傳商職夜間部第九屆)~畢業後~第30周年同學會..意義深遠~


 


3月21日早上8:30 麻煩劉永富夫婦前來林口約定地點載我~我行李外+ 2包南瓜子 +1小箱手工皂...奇怪??怎不安排就近住泰山同學來接我.而是住新店同學來接我??


 


開車的是劉嫂~一路上3人暢談~劉嫂駕車技術比起我來算是一流..劉嫂解釋為何車由她開???真正原因是!!!!我那劉永富同學.之前酒架被吊銷執照!!這!!這!!這!!真是要不得!!..


 


一路上看提供地圖.我們有點小迷路..還好即時問路..問路當下劉永富又買瓶啤酒喝!!嗜酒的本性難移!!...路上有不明紅色車輛跟我們招手??電話CALL ~是的~另一車同學打招呼啦~


 


到達目的已中午12點多~據說還有同學迷路開到谷關那去!!同學在庭院泡茶.泡咖啡.吃零食.(這些都是大家各自帶來分享的~)….寒喧打屁~不過因這兩天天氣超好約30度...有些人忘了是來"大雪山"海拔2000多.氣溫稍冷..而怪許森棋沒有叮嚀!!很多人穿短袖!


 


葉興建來了~我和傅淑真趕快上前問他.我倆是否有變瘦?去年被他說胖的~今年??他肯定小燕的肥肉已經移轉給淑珍~~...拍謝~淑珍~


 


多數已到.經民宿陳老闆介紹...開車前往雪山森林遊樂區有一段路~門票1張200.汽車1部進入也要100.若使用消費券可打5折~精打細算的同學累積消費券..5輛車先去大雪山森林公園...延路有看到擺放長鏡頭相機的賞鳥人..等無"鳥"~要等鳥來要拍照…還有腳踏車隊~也真是好體力~


 


一路蜿蜒頭好昏.不時抹清涼膏.大家停下來透透氣...上車再續開..迷糊的許森棋車開走把陳登元放鴿子!!他及時坐上我們這一台車!!不過發現他們在前面等候.因為一開車就發現少了一頭牛??真是迷糊!!


 


又一次停車透氣..這時跟會長說劉永富車子油剩一格.為安全起見..先暫放就近.3位分散搭其他人車.下來再開安全些~我去坐李進興的車….


 


到了"大雪山森林遊樂區"我們問到參觀路線最近的路~停好車..大家先往神木留影~再往紀念碑.在紀念碑停留一下同學準備了水果大家分享~走下坡回到停車場..才那一小段爬坡有人已經受不了!!就不往另一邊"天池"走走..其實才一下子石階.或許是午餐沒吃.偶也快走不上去的感覺!!加油~就到了ㄟ..天池繞一圈~又走到涼亭~就下來會合~回民宿.因為有些晚到的同學也已經到民宿了~



民宿~我們選擇的是"高濱小築"是一位國中退休老師開設的~他在這附近開兩家..距離約15分車程…純粹是為交朋友而開的~這一回全托"許森棋"的福~跟陳老師熟識~住一晚+晚餐+早餐~價廉物美..整棟民宿都給我們使用.可容納40多人..儘管我們˙只有29位…1樓餐廳...2.3樓客房外加聊天室~分配好房間~我們這一間睡八美女~放好行李~晚餐去~


 


大火鍋+白飯~..許森棋很用心.除了闊別30年的丁麗娜吃素..還幫我們區分吃牛肉.不吃牛肉...大方的同學如以往一樣另外加菜提供~香腸~肝腸~烏魚子~高梁~紅酒~..會長感性說出感謝大家~並且還宣佈一張去年捐給慈濟100元的收據??據說是打麻將贏的同學捐的!!還吩咐明天早餐7:00喔~他會call大家喔!!


 


豐盛的晚餐~慈濟陳思瑩~拿出準備好的靜思語書籤..請每位抽一張再深思.據說跟自己很符合喔~我抽到"智慧是從生活.人事的磨練而得來~算是準啦~只有葉興建賴皮抽兩張..他說第一張不準??


 


袁素芬已經醉了!!有點失態!!開始唱卡拉OK~尾音托很長.扭腰擺臀.看的出是以酒消愁!!唉!!愁更愁!!..葉興建也有點醉上去唱~並邀公家機關上班的傅淑珍跳舞~我都快笑死了.. 感覺好像女伴要被拉去撞牆!!後來又邀我也上去跳~一樣..吉魯巴.恰恰.都甩的快去撞桌子!!陳登元看不下去...上來指導我跳~…..突然!!有人說袁素芬不見了!!!大家找一下..她已經去睡了!!和我們同樣房間她在睡覺!!


 


點歌不斷~點唱機是有評分的..沒想到我唱第一首才33分..第二首3分!!第3首我很用心很平順..竟然…..我哩勒!!0分!!!!納安內!!後來同學互不相讓一首接一首才發現..吼越大聲~分數最高~…蔡耿堯不示弱也大聲用力唱..電腦評分未出現時..他預估70分~竟然47分..他當場道歉吵到大家~最高分是 葉興建+傅淑珍…96分ㄟ~


旁邊的麻將桌..同學早已開戰~


繼續唱.越唱越開心~我變成幫忙點歌..負責點老歌大家唱~民宿老闆說沒關係~附近沒有人不妨礙的!!許森棋說他醉了.要點一首"台北的天空"???請問你喝醉跟台北天空有何關係???他說因為不會用遙控選歌.大家也算台北認識的啦!喔~拍謝!!歌本新舊不齊..找不到!!


 


趁空檔去洗澡~下來時.同學正唱"碧蘭村的姑娘"準備END,這時已經 2:40!!回房去..酒醉的袁素芬睡我旁邊.鼾聲極大!我用MP3耳機聽音樂也掩不住!!!!!恍惚中我眯一下!!.............待續~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口小燕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